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四老沟矿依靠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9

  山西同煤集团四老沟矿坚持“科技兴矿”战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活动,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2013年,该矿共有16个科技项目在集团公司科技表彰会上获奖,该矿也被评为“科技创新标兵单位”。

  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降本增效。四老沟矿将科技创新作为“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加大力度进行小改小革、技术创新,努力将技改项目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做出贡献。含坚硬夹矸薄煤层开采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使工作面平均资源回收率提高了27%,在保护资源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依靠科技创新助力安全生产。四老沟矿立足生产实际,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科技保障。四老沟矿自行研制的绞车综合防护装置,提高了井下运输的安全系数,打造了安全运输的良好环境;四老沟矿对采煤机外喷雾系统进行的改进,大大降低了工作面的粉尘浓度,为一线员工创造了良好的作业环境;四老沟矿自行研制的矿用钻孔封孔器,在全国煤炭系统得到广泛推广应用,为保障矿井安全生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