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蒲洲发电分公司“三提一降”促企业增盈创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9

  近期,山西同煤漳泽电力蒲洲发电分公司紧密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苦练内功,深挖潜能,以“三提一降”促进企业增盈提效,确保圆满完成2014年经营利润。

  提升员工素质。蒲洲发电分公司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调动员工“热爱企业、忠诚企业、奉献企业”的工作热情。并积极组织开展技术比武、应急演练、岗位对抗等多种形式的赛事活动,全面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和工作技能,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提升管理水平。管事先管人,管人要管心,蒲洲发电分公司以人性化管理为本,近阶段在原管理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一套相互制约、承接有序的企业内部责任管控体系,变被动为主动,让自发成自觉,把日常各项工作管理转化为一种行为习惯,有效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

  提升发电效率。蒲洲发电分公司紧密关注火电发展形势,高度树立“度电必争,千瓦不让”的经营理念,集中精力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积极进行设备节能改造,开展小指标竞赛,加大运行设备的巡检力度并及时做好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机组健康水平和利用小时,提高发电效率,全力抢发电量,提升企业盈利空间。

  降低生产成本。蒲洲发电分公司通过合理燃煤参配,进行煤粉细度和燃烧调整,降低飞灰含碳量,提高汽机高加投入率,严格执行锅炉燃油和汽机透平油耗管理办法,努力降低生产厂用电率等,全方位压缩生产成本,保企业增盈创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