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官地矿多项举措冲刺安全年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9

  在进入全年安全目标的冲刺阶段,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官地矿为实现后两个月安全生产,在全矿井上下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确保“从零起步、向零进军”的安全目标顺利实现,同时为2015年各项工作奠定基础。该矿根据自身实际,找准安全短板,制定出安全生产保证措施,确保井下安全生产。

  强化顶板管理。对专项检查、“五人小组”动态检查出的各类问题,再次进行梳理,落实责任进行整改,定期组织全矿顶板大检查,做到采、掘、开工作面全覆盖,各采区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做好日常动态巡查,重点加强通过构造、初采收尾期间顶板管理,对不放心的地方要坚决停止作业、立即整改,杜绝顶板事故发生。

  加强机电设备管理,坚持强制检修,做好日常维护保养,提高开机率。围绕杜绝机电“三把火”,对全矿机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坚决消灭机电失爆,确保“三大保护”灵敏可靠。特别是加强大型机电设备、机房、电站、死角盲区的检查力度,对于查出的问题立即“四定”落实。

  强化瓦斯管理。严格落实瓦斯治理措施,强化瓦斯日常管理,加大22608工作面的瓦斯治理,加强上隅角的瓦斯涌出监控,加强12603、33419工作面初采期间上隅角的瓦斯管理,重新对瓦斯检查仪器进行校验,确保仪器符合规定要求,数据准确、监测可靠。强化隐患排查。各单位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整改落实销项。加强重点工程、临时工程管理,加强干部跟班带班管理,提高跟班带班质量,强化现场隐患排查,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以“动态达标”为目标,继续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大动态检查频次,提高动态检查标准,提高验收档次,实现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检查、动态验收、动态达标。定期召开安全质量标准化点评会,及时召开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后进现场会,推进全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全面发展、动态达标。强化动态检查。加大后乙班后夜班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单独岗位、特殊作业的在岗履职情况;重点查处脱岗、空岗、睡觉、早升坑等不遵守劳动纪律行为;重点查处瞎指挥、乱作为、搞突击的胡干蛮干行为;重点查处外委队伍、临时工程、特殊区域、边远地点、交接班时段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确认情况;重点督察0—6点班领导干部下井质量,重点查处“三员两长”、零散作业人员、青年员工及新工人的违章行为,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章指挥,保证安全生产。

  规范作业行为。“三员两长”带头执行好隐患排查安全确认制度,单岗、特岗、独岗人员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和操作流程开展工作,不蛮干、不凑乎、不违章。开好班前会,认真开展“一周一案例,人人受教育”活动,重点落实班前排查工作,继续抓好职工现场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