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西铭矿开源节流两手抓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1

  2014年以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西铭矿积极应对市场危机,动员职工开展以回收复用、修旧利废、节电用电等为手段的节支降耗、开源节流工作。截至到10月份,该矿机电科共修旧利废5902件,节约资金585万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多节约23%。

  西铭矿大力号召节支降耗、开源节流、过紧日子的思想并在全体职工中形成共识。该矿主动深入现场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订专项措施,分解目标任务,兑现奖优罚劣。坚持修旧利废自修复用原则,有条件自行检修的,绝不外委修理;设立配件、设备修旧利废专业组织,落实责任,分工到人;建立健全设备、配件回收管理复用明细,做到心中有数,任务指标分解明确。该矿机电科加大了对矿区违章用电的查处力度,在井上、下大功率电气设备上加装电容补偿,通过提高功率因素以实现降耗,采用避峰用电等供用电管理措施节约用电费用支出,为全矿降本增效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该矿机电科修复井下回收的26台旧减速器,节约资金15万元;利用井下废弃的旧焊管做原材料加工皮带纵梁和H架1634件,节约资金25万元;修复支架推移千斤123件,节约资金23万元。对损坏的开关插件及皮带托辊等进行修复,全年预计可节约资金1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