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华晋焦煤沙曲矿节支降耗再出新举措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15

  为应对煤炭市场下行压力,降低原煤生产成本,山西焦煤华晋焦煤沙曲矿通风科树立长期过“紧日子”,助力企业度“寒冬”思想,统一认识、采取措施、深挖内潜、节支降耗,提高经济效益。

  沙曲矿通风科利用班前会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干部职工一起探讨当前煤炭行业发展形势,商讨制定节支降耗新举措。一方面,节约生产原料成本,掘进过程中,采用机掘巷道风筒炮掘巷道复用和废旧风筒加工短节备用方法,即:机掘巷道风筒回收后对损耗不严重的进行重新整理、缝补,之后用在跑掘巷道工作面,从而减少新风筒消耗率。利用废旧风筒加工成3米、5米的短节风筒作为工作面备用风筒,从而解决工作面整节风筒易被挂破、损耗严重的弊端,预计每年可节约购置风筒资金约30万元。另一方面,节约地面办公用品,做好精打细算工作,杜绝铺张浪费,纸张采用双面打印,硒鼓重新打孔加粉使用,预计每年节约办公用品资金约3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