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同忻煤矿公司小改革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15

  针对井下综采工作面生产过程环境吵杂、人员不能准确接收工作面赛瓦指令的现象,山西同煤集团同忻煤矿公司“志忻工作室”组长陈军带领成员经过上网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反复模拟,为综采工作面设计制作出了一套安全信号指示灯,并成功应用。

  安全信号指示灯的工作原理是:在工作面每隔一架支架安装一个白色灯管,每隔4个支架安装一个绿色灯管和红色灯管。当工作面开机时,白灯、绿灯亮;当工作面停机时,白灯、红灯亮。在此基础上,他们又设计出了煤量指示信号,当煤量过大时,所有信号指示灯闪烁,提醒割煤司机及放煤工,降低割煤和放煤速度,防止出现堆煤而影响正常生产。

  这两个信号指示灯在该公司综采工作面的应用,有效避免了生产过程中割煤司机、支架工、放煤工等人员因指令接收不准确而导致的误操作,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为综采工作面安全生产又建立了一道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