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公司逆势而上创佳绩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18

  今年以来,面对用电市场严重疲软、发电量不断下滑的市场形势,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内强管理、外抓市场,经营业绩逆势上扬。截止11月底,完成发电量63.76亿千瓦时,在电量同比减少4.6亿千瓦时的情况下,利润同比增长13.87%,创投产以来最好水平。

  发电量是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而严重缺少电量计划是电厂当前的最大难题,可谓“电量贵如油”。同华发电公司严格落实电量营销“一把手”工程,对外狠抓电量争取,对内全力抢发电量。该公司将电量计划进行分解,日跟踪、周分析、月平衡,加大指标考核力度,保证参数压红线运行,度电必争、千瓦必抢,切实把争取到的每一滴“口粮”变成实实在在的效益。截止11月底,该公司机组利用小时在全省同类型机组中名列第二。

  为了有效应对电量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抓住燃料管理这个重点深挖潜力,通过市场煤竞价采购,最大限度降低燃料成本。为了确保经营成果,该公司充分发挥煤电一体化的优势,在燃料供应保障的基础上,多次远赴内蒙、陕西等地考察热值高、硫份小、价位合适的煤源,通过邀标竞价的方式,货比三家,大大降低了燃料成本。”截止11月底,市场煤标煤单价同比降低85.23元/吨,降本成效显著。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增速换档期,企业经营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的新考验。对此,同华发电公司信心满怀,他们将以集团“两新”战略为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加快推动企业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加快二期项目建设步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壮大电力第二主业规模,为建设“煤电一体化”和谐美丽新同煤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