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洗煤厂提前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9

  截至12月19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洗煤厂配售精煤295.1万吨,提前60天完成配煤任务,精煤产量完成85.01万吨,提前12天完成精煤洗选任务,选煤服务中心完成产值3100万元,精煤洗选、配售和选煤服务各项工作指标均达到年初计划指标,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

  今年以来,洗煤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强化内部管理,不断巩固提升“晋柳王”精煤品牌,发挥技术优势,加强过程控制,按照“做实洗煤提绩效,做强配煤保品牌,做优服务促转型”的工作思路,统筹生产经营,突出安全工作重点,确保了洗煤、配煤和选煤技术服务工作齐头并进。

  为了应对煤炭市场疲软给企业带来的冲击,该厂科学合理组织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关口,积极完善生产组织和销售协调机制,加强与铁路运力、汾西销售公司和各矿井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铁路运力,加快装卸车速度,努力提高产、运、销衔接的速度和质量,超前做好煤源组织调入、煤质检查和装卸车各项工作,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力度,保障了精煤装卸工作的快速及时。同时,该厂储装运系统职工全力奋战在清扫、加固、卸车装车一线,严把精煤产品质量关;加快修车进度,努力提高产、运、销的速度和质量,创造该厂生产单班日卸车180车和入厂日发运288车的新记录,为完成精煤配售任务注入了新动力。

  该厂坚持品牌战略,狠抓煤质管理,不断完善入厂原料煤储、装、运、检、配质量控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精煤产品储装运质量控制、精煤销售和售后服务在内的质量保证体系。采取灵活的生产组织和销售策略,发挥多年来打造的“晋柳王”品牌优势,拓市场、保用户,不断巩固和提升“晋柳王”品牌在煤焦行业的影响力,千方百计满足客户需求,加强灰分、水分、硫分等关键指标的检测与控制,杜绝因产品质量问题和纠纷等原因丢失市场;选煤服务中心以打造“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质量”洗选专业化服务团队为目标,不断完善拓展服务项目,用优质的技术服务和工作作风为汾西矿业各矿井选煤厂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今年先后完成了水峪选煤厂电气改造工程、曙光选煤厂快开压滤机等更新安装任务;同时,该厂实施以全面预算内部市场化管理为基础的“五全”管理,在职工中树立“人人都是经营者,岗位就是利润源”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提质增效、修旧利废、双增双节活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