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朔州煤电公司全力推进清洁低碳开采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7

  山西同煤集团朔州煤电公司全力推进清洁低碳开采,坚持井下填充,地上加工,实现了煤矿、电厂固废的吃干榨尽。

  以往朔州煤电公司所属生产矿井的采空区、火区的密闭墙均用黄土充填,存在无法彻底填堵墙体裂缝的缺点。对此,该公司专门成立注浆队,对用粉煤灰混合剂填充煤矿井下采空区和火区进行了研究,成功破解了技术难题,在密闭墙质量合格且无大量漏浆的情况下,有效地封闭火区,起到防进风、防火的作用。同时还对巷道的离层顶板、裂隙以及漏风的巷道碹顶、片帮进行封闭充填。用粉煤灰混合剂取代黄土注浆,既降低了成本,又保证了墙体的完全密封,有效杜绝了火灾的发生。截止目前,该公司注浆队已累计为井下不同地点灌注粉煤灰混合剂约12600立方米。

  在充分利用粉煤灰填充井下采空区、火区的同时,朔州煤电公司还加大煤矸石、粉煤灰加工利用的力度,他们成立了宏力再生工业公司,充分利用王坪电厂粉煤灰、炉渣、废气及王坪、小峪煤矿的煤矸石为原料加工年产30万立方米的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砌块、1.2亿块煤矸石烧结砖,实现了变废为宝,绿色低碳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