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煤化物资公用型保税库在神木正式运营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4

  10月21日,陕北地区唯一一家公用型保税仓库——陕西煤化物资公用型保税库在神木挂牌运营,陕煤化集团总经理严广劳、西安海关关长徐蔚葳为保税库揭牌,标志着陕煤化集团在陕北区域的进口物资有了栖息地,填补了海关在榆林地区保税库的空白。保税库涉及进口物资报关、国际物流、保税仓储、进出口代理等多项业务。

  据悉,陕西煤化物资公用型保税库由陕煤化集团2014年7月申请,西安海关批准建设,8月开工建设,10月11日建成并通过了西安海关、榆林市检验检疫局联合验收。保税库占地面积3908平方米,内设轻型货架16列160组,地铺区2600平方米。从交通条件上看,距榆林机场不足100公里,至榆神高速神木南、北出口、店塔高速出口及神木北火车站均约5公里,离陕煤化红柠铁路车站约2公里,航空、铁路、公路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区位优势明显,将极大的发挥国际物流的集聚及辐射效应。

  保税库的运营,意味着把国外搬到了家门口,实现了海关监管下完税后的现货即时交易,对集团公司进口物资降低采购成本、及时供应降低库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都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保税库除了保障陕煤化集团生产外,既可以作为国外厂商的库房,服务外商,还可以借助平台优势,建立快进快出、大进大出的运营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聚集、凝聚社会物流资源和贸易需求,形成陕北社会区域物流中心,助推陕煤化集团大物流发展、支撑陕煤化集团转型升级的同时,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揭牌当日,陕西煤化物资集团已经与德国艾柯夫公司、德国沃尔夫冈.普林福克公司(PW)、陕西易初明通工程机械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布拉尼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EEP)等世界知名矿用综采掘设备主要生产商和配套商签订了保税货物存放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