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煤化集团煤炭销量达1.38亿吨实现逆势增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6

  截至11月底,陕西煤化集团完成煤炭销量1.38亿吨,同比增加1320.93万吨,增幅10.59%,实现了逆势增长,确保了产销平衡。

  2014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三期叠加”影响,国内煤炭市场形势持续低迷,煤炭市场整体供大于求。对此,承担陕煤化集团煤炭运销的陕煤运销集团紧紧围绕产品、运输、市场三个环节做“优”字文章,优化运输结构,优化资源配置,优化库存信息管理,优化物流节点布局,先后开行了2000辆铁路自备列车,组建了拥有2000辆LNG绿色重卡的运输公司,使陕北地区、彬黄西区优质煤炭出省比例大幅提高;优先确保了参控股电厂、内部化工企业的用煤需求,逐步增加了内部化工企业、参控股电厂的发运量;建立动态库存管理机制,定期调取各矿井库存情况,一旦出现库存接近或超过警戒库存的情况,及时制定解决方案;通过“三类”物流园区建设和物流节点的布局,以及多渠道辐射、多园区支撑、多式联运保障的储配分销转运网络构建,为用户及时高效提供了标准化、定制化、个性化产品和多元化物流优质服务,实现了市场前移、库存转移和淡存旺销,促进了省外市场扩容增量和增收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