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法士特集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获批投建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30

  日前,以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员工“曹晶”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曹晶技能大师工作室”获批,正式落户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

  曹晶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企业实训基地为依托,并得到国家和地方建设资金支持。该工作室通过面向企业员工开展培训、研修、攻关和交流等活动,为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提升全员技能水平搭建起新的人才培养平台,对进一步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技术创新和带徒传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技能大师实践经验、技术技能以及创新成果得到广泛传承和有效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陕西法士特公司高级培训技师,曹晶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始终奋战在数控车操作生产一线,努力钻研产品加工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方法,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并自编培训教材,为一线青工讲授数控车床操作技能要领。在坚持自学、带徒的同时,曹晶多次代表法士特参加国家和地方举办的职工技能竞赛,并荣获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状元、陕西省首席技师、西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年,曹晶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作为陕西省省属企业惟一一名工人代表赴京参会,履职建言。“曹晶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不仅是法士特公司人才培养的典范,同时将成为法士特人才队伍建设新的起点。

  按照人才强企战略目标,法士特将充分发挥该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技术交流、生产攻关、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艺技能传承等活动,不断加强工作室软、硬件投入,逐步完善名师带徒、拜师学艺等工作制度,积极探索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等方面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加快培养企业高技能人才步伐,切实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难题,助推企业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力争将该工作室建成独具法士特特色的人才培养基地,为法士特科学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支撑,为民族汽车工业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