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临高26MW风光互补示范电厂进入试运行阶段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5

  9月5日,由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自主投资建设的6MW风力发电项目顺利通过儋州供电局验收,并从即日起并入电网进入试运行阶段。

  此风电厂位于已建成的临高20MW光伏电站场区边缘,与光伏发电厂互为补充,形成临高26MW风光互补示范电厂,每年为社会输送约3800万kWh绿色电力。与相同发电量的火力发电相比,年均节约标煤13262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32680吨、二氧化硫(SO2)排放1140吨,还可以减少大量灰渣的排放,将显著地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临高26MW风光互补示范电厂所处位置日照条件好,风能资源丰富,光伏电厂先期建成后,后续建设风电厂可以弥补光伏电站夜晚出力为零的缺陷,对电厂发电出力起到良好的坦化作用,与接入电网的负荷指标更为接近。

  作为海南省内首个风光互补综合利用项目,此项目的成功实施,整合了场区内风、光两种自然资源,充分发挥了风、光资源的互补优势,实现了地面和高空的合理利用,提高了设施、设备利用率,提高了单一电源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起到积极作用,是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利用领域又一创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