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2014年19座矿井实现安全质量标准化一级达标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4

  2014年,通过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工作,山西晋能集团公司矿井标准化建设在巩固原有水平的基础上显著提高,集团所属生产矿井中,有19座矿井实现一级达标,有14座矿井实现二级达标,有1座矿井实现三级达标。与2013年度的情况相比较,集团公司一级标准化矿井增加了5座,二级标准化矿井增加了2座。

  按照2014年年初的工作计划,集团规划一级达标的生产矿井为17座,二级达标的生产矿井为14座,规划三级达标的生产矿井为5座。截至2014年底,有5座矿井超规划目标,其中,规划二级达一级的矿井有3座,分别为石窟煤业(长治公司)、新村煤业(长治公司)和南河煤业(晋城公司);规划三级达二级的矿井有2座,分别为晋玉煤业(阳泉公司)、鸿泰煤业(阳泉公司)。

  在集团公司组织的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工作中,排名前10名的矿井分别是:三元煤业(长治公司)、泰山隆安煤业(忻州公司)、王庄煤业(长治公司)、程庄煤矿(阳泉公司)、裕兴煤业(晋城公司)、沙坪煤业(晋神公司)、泰安煤业(忻州公司)、上社煤矿(阳泉公司)、磁窑沟煤业(晋神公司)和马堡煤业(长治公司)。

  目前,集团公司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矿井标准化建设进展不一,既有全国标准化建设水平 一流的矿井,又有建设水平较低的标准化矿井;部分矿井基础管理薄弱,管理水平、人员素质等还有待提高;部分矿井水平延伸工作亟待抓紧,需确保资源衔接;部分涉煤二级公司和矿井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仍显滞后,需要加快此项工作进度。

  集团公司强调,各涉煤二级公司和矿井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要严格按照“一落实、双建设、双达示”的要求开展工作,从“一把手”抓起,落实好责任制,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