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杭州市交投集团三项举措扎实落实2015年春运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3

  春运临近,浙江杭州市交投集团针对杭州客运中心站、南站、西站、北站、火车东站汽车站等站点提早摸底,加强预测分析,扎实做好运力组织、安全保障和便民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一是加强客流分析及预测。由于杭长高铁的开通,车站总体客流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不确定因素增加,客流预测难度进一步加大。经全面摸底,2015年春运客流将呈现启动早,客流分散等特点,春运40天四个客运站发送旅客总量估计与2014年同期下降10%左右,客流预计在176万人次左右,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16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八日),发送旅客基本与2014年持平,达到9万人次左右,需要组织加班运力800辆车左右。

  二是加强运力分析及准备。因春运期间旅游业务相对较少,可用的社会机动车较多,若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冰雪天气,运力基本能够保证旅客的疏运需要。但是西站、北站发往的河南、江西、安徽、湖北、贵州、四川等长途省际班线,线路长、平时客流量小,班车运力少,需要对方专业运输公司的车辆支援。高峰日将调用机动运力814辆,加班851班,其中中心站150辆/150班,南站150辆/160班,西站320辆/360班,北站180辆/180班。

  三是加强安全及服务水平。继续做好春运的预售票工作(已在1月8日开始发售),积极开展上门流动售票、团体送票、车票预订等服务举措,延长服务时间,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南站的温州、金华、永康、西站的衢州将继续为旅客提供“门至门”接送服务等;同时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查五证一单,确保“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掌握、了解天气、路面交通等各种信息情况,遇特殊情况将通过广播、黑板等及时向旅客做好路阻等各类情况的相关解释工作,做好退票、顶班或并班的后续工作;遇旅客滞留的情况,按滞留旅客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安置,维护现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