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集团玲珑金矿治、用结合 力促经济、环境效益双丰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5

  2015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玲珑金矿“把绿水青山作为生产力”,坚持以生态环保为重点,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有力推动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综合治理促环保

  废水治理上,在使用玲珑河拦河坝对废水进行收集、储备的同时,充分利用东山措施竖井井下水仓调节作用,将井下废水用于日常生产,再经竖流式沉淀池处理后达标排放,既保证了生产水源的充足供应,又促进了废水减排。

  废气治理上,加强对锅炉房等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力度,确保除尘器、脱硫设备等正常、高效运转,并创新采用液碱脱硫的处理方式,减少了二氧化硫及烟尘排放量。

  固废利用增效益

  积极寻找充填空区,将井下废石部分用于空区充填,有效减少了提升系统压力。同时,将提升至地表的部分废石加工成建筑材料,实现了生产废石的高效利用;在九曲分矿东部大力实施尾矿胶结充填采矿法,重点对255大巷、西山坑口等空区进行充填,并不断加大充填采矿法科研力度,扩大充填力度和范围,有效提高了尾矿综合利用率,延长了尾矿库服务年限,实现了经济、环境的互利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