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机电厂转岗分流 提升效益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5

  2014年,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机电厂在企业内部实行精干主体,减员增效的新管理方法。先后整理、筛选合并一级生产单元六个,对长期亏损的制氧站、液压件分厂进行资产重新配置,人员重新调整,减少管理层级,合并相关业务,大大提高了一线的生产效率和营运能力。以支架修理分厂为例,对分厂82名职工进行转岗分流,70%的人员分流后,分厂年度总产值提升2.47%,人均产值同比增长53.52%,提升了产能和营利水平,并且扭转了慵懒作风,消灭了亏损源。

  通过转岗分流优化企业人员,将薪酬分配与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效益效率挂勾,严考核,严兑现,薪酬分配的激励作用充分发挥。该厂创新思维,打破僵局,突破桎梏,在管理理念、制度建设等方面投入力度,加大创新能力,推动新的管理制度、程序的顺利运转,使该厂形成“管理—生产—监督”的精干机制,为2015年持续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