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威海市国资集团努力打造市场平台促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5

  山东威海市国资集团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创新开展市场平台业务,推动企业新一轮转型发展,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利税3200万元,同比增长8.7%、61%。

  一是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海洋科技产业项目孵化基地建设运营。围绕助推威海市蓝色经济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海洋科技产业创新能力提升,自主投资建设1.6万平方米的海洋科技产业项目孵化基地,一期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成立海珂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与荣成市政府和青岛海洋一所、青岛海大等科研院所建立起战略合作联盟,组建研发团队探索设立专项用于扶持入孵企业和项目发展的风险投资基金,努力打造威海市专业孵化器经营的典范。

  二是打造企业交流平台,推进企业家培训基地不断发展壮大。围绕打造企业家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和成长的摇篮这一目标,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企业家培训基地升格为山东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省级企业家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了12期培训班和2期经济论坛,培训企业490多家、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4000多人次,赢得了广泛好评。

  三是搭建自身上市融资平台,推动自身发展。经多方论证筛选,确定将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托威达变频器项目作为重要上市载体进行运作,在组织团队赴波兰技术合作方实地调研考察,达成投资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向托威达公司投资1000万元,取得主导生产经营权,着力创树中国变频器高端品牌,为打造自己的上市公司迈出了关键性步伐。

  四是打造民间融资平台,推进民间融资市场发展。精心研究制定了民间融资市场建设与运营方案,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复苏的有利契机,借鉴国内先进经验,研究成立威海市融资投资服务中心,吸引威海市融资投资、担保咨询、产权交易及中介机构进场设点,为民间融资供需双方提供一站式、超市般的服务。同时,设立信元小贷公司,为威海市中小企业及创业个人提供信贷服务,已发放贷款3.86亿元,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