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巴士集团开通24条春运公交专线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6

  2015年的春运从2月4日开始,据上海巴士集团预测,公交春运客运总量将达到1.48亿人次。

  春运期间,巴士集团将重点做好春运专线,以及途经机场、火车站、码头、大型换乘交通枢纽和大型商业中心等公交线路的运能安排,并根据轨道交通在春运期间的运能变化及客流情况,做好衔接配套工作。为方便旅客中转出行,巴士集团将开通24条公交春运专线,覆盖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交通枢纽、客运码头、长途汽车站等客流集中区域,同时还准备了15辆机动车,随时应对突发大客流,并重点做好农民工、大学生回乡返沪、市民外出购货、上下班出行等服务供应。

  巴士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强营运现场监管,确保营运安全受控,各公交企业管理干部将深入一线加强现场管理,重点对春运专线和途经机场、火车站、码头、大型换乘交通枢纽和大型商业中心的公交线路进行现场检查和督促,加强进出场、运营过程和起讫站管理,确保春运期间出足车、出好车。同时充分发挥营运指挥中心信息化平台的作用,安排专职人员通过GPS、DVR等技防手段对营运车辆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的动态监控,一旦发现车辆运行轨迹发生偏离或超速等现象,及时警示采取必要措施。

  针对寒冬季节易发生灾害性天气,造成道路出现异常情况,客流起伏,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概率相应增加等情况,巴士集团各公交公司及时制订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各类防范措施,确保营运服务正常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