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加快工程机械市场结构升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9

  2014年受宏观经济影响,工程机械行业销售出现下滑,其中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起重机市场下滑幅度超过15%,但物流业的发展促进叉车市场逆势增长5%。

  凭借产品优势,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在50装载机和推土机市场一直保持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75%以上,30装载机市场占有率达52%,起重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潍柴在工程机械领域拥有绝对优势。但随着国内众多有实力的工程机械、汽车企业的进入,整个行业洗牌加速,产品结构将快速升级。未来,潍柴的发展重心将向农机、挖掘机、叉车等战略市场转移。

  2014年,国家对农机补贴同比增加20亿元,促进了农机的购买力提升,市场潜力巨大;潍柴挖掘机产品也已实现批量销售,受到市场和用户的热捧;对于逆势上扬的叉车市场,潍柴更是为国内高端叉车量身打造了叉车专用动力,满足3-3.5吨叉车配套需求,成为叉车动力的最佳选择。

  2015年,全国工程机械预计将销售56万台,潍柴有信心实现机械动力产品同比增长10%。以德服人才能真正让人信服。

  2015年,潍柴将逐渐降低“硬卖”的成分,投入更多的“软功夫”,积极做好市场服务,着力于四大服务平台的能力提升,通过持续质量管理、服务政策调整、“一把手”管家服务、后市场政策调整等,打造潍柴服务新干线,持续提升客户及渠道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