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集团国锦低热值煤电厂投产 年可发电33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0

  自2015年1月2日投产以来,山西省重点工程——晋能集团国锦煤电项目1号机组运行稳定,锅炉效率、汽机效率均达到设计值;无影响机组出力、停机的重要缺陷;锅炉严密性良好、无漏点;汽机真空严密性试验优良;机组自动投入率符合要求;AGC、AVC调节品质均能达到省调要求,调节优良。

  晋能集团国锦煤电项目位于交城县夏家营工业园区,由集团公司和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按51:49股比共同出资组建。一期2×300MW煤矸石发电供热工程以煤矸石、洗中煤、煤泥为燃料,采用多项清洁技术,具有大型供热、直接空冷、全烟气脱硫、脱硝、废水回用、灰渣综合利用、干除灰、干除渣等特点,是典型的矸石利用、循环经济项目,该项目是两区项目和吕梁市双百双千工程。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3亿度,每年可以消耗低热值煤175万吨,同时可以满足交城33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需求,并可为清徐和太原储备近1200万平方米的热源供应。

  从项目施工建设开始,晋能集团国锦煤电公司便遵循基建生产无缝衔接的精细化管理理念,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建立了完善的管理标准体系和满足基建、生产两大时期的信息化系统,工程的质量、安全、投资、进度得到了有效控制。先后实现了锅炉水压、锅炉酸洗、反送电、汽轮机扣缸、汽轮机冲转、首次并网、168小时试运“七个一次成功”,高标准地完成了机组的整套试运工作。试运行期间,公司和各参建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对试运中发现的问题和缺陷采取专人负责处理,做到“小缺陷不过天、大缺陷不过夜”,确保了机组试运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