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春节期间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6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近日对春节保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等重要部位用电,春节停止一切计划检修。地电集团要求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春节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春节保电工作落实到位、值守工作规范有序、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应急处置快捷高效。加强与上级电网协调沟通,加强并网发电厂(站)运行管理,保证电力供应能力。

在地电集团统一部署下,春节前夕,所属各供电公司正紧锣密鼓结合历年春节保电特点及负荷变化情况,分析近年来城乡居民春节期间的用电特点和高峰负荷增长变化趋势,开展高峰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处置方案和应对措施。春节期间,各单位都将按规定及时启动节日保电预案、有序用电预案、防冰雪应急预案等,并按照预案要求,组织好应急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备品备件和车辆,做好各项应急保电的准备工作。

春节期间,将优先保证居民生活和党政机关、主要商贸地、大型文化游乐地和重要客户用电,停止一切预安排的计划检修审批。96789客服中心也将启动春节保电服务预案,加强与用户的交流与沟通。

来自地电集团部分供电公司的信息显示,目前各单位正广泛开展电网和设备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春节保电已进入临战状态。佛坪供电分公司自2月1日至春节前,各生产班组对各变电站、输电线路及设备开展专业隐患排查治理,发现缺陷及时处理。2月9日,延安安装修试公司成立的春节应急抢修青年队伍开始24小时待命,确保遇有抢修情况快速反应,处置迅速到位。2月11至14日,延安各县分公司相继开展春节应急保电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的协调配合和处置能力。镇巴分公司连日来在每晚用电高峰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线路、设备开展了夜间巡视,对高海拔重冰区的供电线路进行了特巡,并对部分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覆冰隐患进行了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