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能源集团加快集团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25

  2月17日,陕西能源集团党委一班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从“一路一带”国家发展战略高度上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开发、尤其是革命老区尽快脱贫致富提出了新要求。作为陕西省属国有大型企业,陕能集团一直致力于陕北老区建设。先后探明神府、榆神煤田,投资上百亿元率先开发并建成神木化工、金泰氯碱、凉水井煤矿、清水川发电厂等一批示范项目,带动了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建设。在国家级贫困县米脂建成了第一个大型现代化化工企业,每年就地转化盐资源30万吨,投产9年来,累计上缴利税6亿元,曾达到当地财政收入的70%以上,走出了以项目开发扶贫、变“输血”为培育“造血”功能的新路子。

  陕能集团在转型发展中,将发挥牵头组建的陕西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公司的平台作用,大力推进新舟700项目及入股中航飞机公司工作,加强与省内航空产业相关基地、园区、高校沟通交流,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航空产业项目,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和航空产业基地”的要求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变为推动集团发展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