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春节运输生产呈现三大特点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27

  春节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顺利保障航班2554架次,旅客吞吐量30.1万人次,同比增长3.7%和5.2%。与往年相比,2015年的春节运输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旅客吞吐量呈现前低后高的线性增长。小长假前两天旅客吞吐量在每天3万人次左右,至最后两天增长至每天5万人次以上,客流最高峰在2月24日,达到5.5万人次。

  二是国际旅客增长高于国内。国际航线的增长率为8%,旅客吞吐量达到6.3万人次,同比增长16%。主要前往的目的地为东南亚海岛以及日韩方向。国内航线增长率为2.8%,旅客增幅与之持平。

  三是旅游城市客座率上升明显。期间在东航、山航等运力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国航着重增加了旅游城市航线,其架次增长了42.5%,旅客增幅为33%。其中,青岛前往三亚、海口、厦门、成都、昆明等旅游城市航线的客座率在82%左右,高于进港客座率近2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