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阳煤集团强势推进信息化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28

  实现企业信息化,可以为阳煤集团公司高层提供基层单位生产经营者的各类动态业务信息,使阳煤集团公司高层作出有利于生产要素组合优化的决策。2015年,阳煤集团公司将依托ERP项目,强势打造信息化建设,力争让信息化建设更畅通、更快捷。

  阳煤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模式一直沿用的是从下先做,然后系统集成EAI,系统独立、数据不一、不能共享,造成很大的浪费。如何改变陈旧落后的管理方式,建立科学先进的管理体系?最有效的途径是建设ERP项目。

  ERP系统是集信息技术与先进的管理思想于一身的人财物产供销资源计划管理系统。主要核心是统一的数据来源、实时的业务集成、标准化的流程、统一的经营管理平台,为领导提供辅助决策,全面支撑阳煤集团公司整体业务能力和管控能力的提升。

  信息中心主任郑海山在接受采访时说,ERP,就是要建立统一的管理平台和管理架构,形成财务、采购、人力资源、销售、安全生产和企业资产的集中管理。努力实现集约化管理水平的提升,资源整合的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专业化经营的提升和IT智力的提升。

  其实,ERP看似是一种软件产品,但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一种全新的管理理念,是对传统管理思想的变革和再造,体现了先进、科学、程序、集约和阳光。而今年阳煤集团公司“三会”也已明确了信息化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全面推进ERP项目建设工作。

  推行ERP项目过程中,总原则是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即用先上、试点先行。信息中心将坚持分期投资、分期建设原则,利用五年时间做完这个项目。前三年做试点和单系统应用、架构建设,后两年主要是在基层单位的覆盖。当前,信息中心正扎实推进大量基础工作,技术方案正接受有关专家评审,力争3月底进行项目公开招标。

  ERP项目建设只是阳煤集团公司推进信息化改革的途径之一。记者还了解到,结合阳煤集团公司实际,今年,信息化改革将从顶层设计入手,完善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整合已有应用资源,在应用信息化基础上,逐步向管理信息化和价值信息化推进。目前,阳煤集团公司云计算平台建设已经完成,大数据中心的硬件条件基本具备,各单位、各系统、各部门所上应用系统迁移工作也已成熟。此外,信息中心将重点推进应用系统迁移工作,逐步取缔各单位服务器和小机房,降低用电和辐射,实现绿色环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