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市政总院开发“海绵城市”技术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28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上海市政总院研究院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经过近十年的不断创新,开发的浅层调蓄生态处理专项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专项技术成果先后四次编入《室外排水设计规范》、《城镇雨水调蓄工程技术规范》和《城镇内涝防治技术规范》等三部国家标准,进一步巩固了市政总院在排水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2005年,在上海市科委重大课题的资助下,上海市政总院研究院在全国率先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雨水浅层地下蓄渗技术和装置,并于2010年在虹桥交通枢纽工程建设中得到成功应用。在2012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和2013年国家重大水务专项的资助下,市政总院研究院进一步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旋流处理-浅层蓄渗技术和装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相关成果在上海市黄兴公园项目中成功应用,并于2014年9月通过专家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