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澳柯玛获“2014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02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出了《关于发布2014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决定》,全国共有16项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被授予“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化虚拟经营管理机制的构建与实施”项目被评为 2014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企业管理创新水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每年举行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评选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国内轻工行业管理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延长产业价值链,增强企业竞争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起了内部市场化经营机制,构建起了虚拟经营的二级经营体管理模式,其主要做法有:建立、推行二级自主经营体管理制度,在制造公司内部成立9个虚拟二级自主经营体;各二级自主经营体围绕经营目标,从质量、订单交货、成本等方面开展管理创新,制定了新的一线职工工资方案,建立二级自主经营体内部授权机制,推行“强化质量保证能力、提升一次交验合格率”等一系列质量管理提升活动,推行物料模块化及物料净料到工位项目等,大大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与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