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巾帼范儿绽芳华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0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共有201名女职工,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常年和男职工舍家别子,走南闯北,四海为家,奔波在内外检修市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示了检修女工的“巾帼范儿”。

并蒂“姐妹花”

王晓芳和张宏娟是电气专业的两名女工,被大家称为巾帼“姐妹花”。的确,在检修现场,总是见她们步履匆匆地工作着、忙碌着,没有小家碧玉的妩媚和温柔,却处处展现出电力女工的尽责与担当。

在同华发电公司2号机组C级检修中,她们每天一丝不苟地操作试验设备,神情专注地进行着一项又一项变压器、电缆预防性试验,心如发丝般地核对着试验数据。在进行2C磨煤机电缆交流耐压试验时,她们发现电压升至2千伏时即停止,同时电缆伴有“噼噼啪啪”的声音,而标准要求电压升至16千伏保持5分钟。凭借丰富的经验,她们断定电缆存在缺陷。经检查,果然发现电缆终端头绝缘受损,并立即汇报业主方进行更换,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受到业主方和公司领导的表扬。

芬芳“玉兰花”

申会丽、高永芳、乔文娟是宁夏临河项目部的仓储保管员。她们每天重复着验收、入库、盘点、发货等看似简单却十分枯燥的工作,却无怨无悔、默默付出,被大家称为贺兰山下的“玉兰花”。

随着临河发电3号机组钢结构物资陆续到场,她们的工作一天比一天繁忙。每天,她们对到场的钢结构进行逐一检查:货物是否齐全、型号是否正确、单据是否完整,质量是否符合标准,数量是否正确。为了避免误差,她们每一个流程都要核对好几遍。当工作结束时,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汗水。紧接着,她们把验收完毕的物资一一登记入库,然后统一制成表单。一车物资从出库单到接收单总共6页,从早晨到中午一共4车物资,这就意味着要一口气录入270条信息。她们一手拿着信息单,一手敲击着键盘,嘴里还念着每个物资的编码,生怕出一点差错。她们每个人身兼多岗,哪里需要哪里忙,常常以仓库为家,一忙起来就忘了下班,错过了吃饭时间,但她们任劳任怨,日事日清,在本职岗位上尽情地挥洒工作激情和奉献热情。

淡雅“丁香花”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多么忧郁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这首《丁香花》与后勤管理员高峰联系起来,再贴切不过。

去年8月份,公司承担的北疆1号百万机组B级检修开工,高峰将刚满两岁女儿托付给父母照顾,和丈夫一起来到项目部工作。在项目部工作的两个月时间里,每当电话里听到牙牙学语的女儿叫着“妈妈、妈妈”的时候,她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最担心检修结束回到家,女儿不认识我……”说起女儿,她眼眶里总是噙满了思念和歉疚的泪花。

“高峰心细尽责,许多工作交给她,我们放心!”公司领导对高峰称赞有加。高峰负责项目部工作日报、周报的汇总报送工作。为了保证报表的内容准确无误,她对每一个专业、每一项内容认真审核、校对,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及时与专业经理沟通了解,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加班加点成为家常便饭。“工作上没有出现任何偏差,我就心满意足了。”高峰一句话道出尽心敬业的工作态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