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潞安集团司马煤业强化班组建设激活管理“细胞”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7

  山西潞安集团司马煤业以抓基层、强基础为目的,通过强化班组精细化建设,激活管理“细胞”,全面提升班组战斗力,有力地保障了矿井的安全生产。

  司马煤业充分发挥班组在员工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加强班组安全知识、岗位技能及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的培训,提高班组成员各方面技能和水平。这期间,司马煤业还在班组中开展了安全反思、师带徒、安全互联保、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等活动,并鼓励员工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小发明、小创造、小改小革等安全技术革新和管理创新实践活动,通过组织班组成员对案例的剖析,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指挥等,不断提高了班组成员的综合素质。

  此外,司马煤业还在班组建设中积极开展了回收复用、修旧利废、劳动竞赛、星级班组评选等,通过对优秀班组和先进个人进行奖励,营造出全员学技术、比效率、比贡献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激活班组“细胞”,提升班组活力,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