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连续三年获“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称号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9

  日前,“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山西太钢“倾力维护员工权益,努力构建和谐企业”案例入选其中,这已是太钢连续三年获此荣誉称号。

  近年来,太钢在社会责任管理、环境保护、职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受到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充分肯定。太钢本着符合全球契约精神、有中国企业特色兼具社会影响力和推广价值的原则,在职工权益保护状况呈现层次多、差异大和涉及面广等问题的情况下,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健全制度,与职工100%签订劳动合同,保障职工享有法律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并对女职工实施特殊劳动保护措施;积极推进厂务公开,通过厂务公开网、职工代表巡视等机制和载体全方位、广角度、多平台地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定期举办民主接待日活动,及时解答和解决职工反映的相关问题,并在集团门户网站开设了“在线倾听”栏目,搭建起倾听民声、汇集民智、改善民生的桥梁,受到职工与家属的广泛关注。太钢全方位、多层次地维护了企业职工的权益,突显了机制畅通、制度完善的优势,对企业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太钢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全球社会责任领域的最高平台,其倡导的人权、劳工、环保等方面的十项原则是负责任的企业恪守的准则。太钢于2012年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布绿色发展手册,践行绿色发展文化”和“公共自行车进太钢,低碳出行助力生态文明”案例曾先后获2012年和2013年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