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援建遵义绿洲项目
获美国建筑师协会全球区域城市设计金奖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0

  日前,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援建遵义绿洲项目获得美国建筑师协会全球区域设计大奖的肯定,获颁“2014年度城市设计金奖”。

  该奖项系美国建筑师协会2015年首设,是在城市设计分类中级别最高的、也是唯一的一个金奖。遵义绿洲项目是漕河泾开发区与遵义国家级开发区结对共建,按照沪遵两地政府“帮扶共建”产业区要求,体现项目引领、纵深推进的先行项目。项目位于贵州省遵义市国家级开发区北侧,紧邻汇川大道片区与董公寺片区,总规划范围约21.56平方公里,山水生态、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于南北陆路、东西空港的十字交叉点,是遵义衔接成渝的门户。该项目作为东西部对口合作的典范,有别于一般的产业新城规划,从社会、经济、生态、空间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综合性研究,最终的设计成果具有多方互动参与、定位立意深远、和谐共生的设计模式、有机生长的设计原则等多个特点,将为快速城市化区域的发展提供参考经验。

  遵义绿洲项目除2014年度城市设计金奖外,还在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规划设计公司之一——RTKL公司内部,获得年度洲际最佳设计作品的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