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1800亿元助力广西经济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0

  2015年,广西农信社计划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800亿元,其中累放涉农贷款1600亿元,占88.88%,持续加大对“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

  广西农信社将通过加大信贷投入、改进服务手段、提升服务层次,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全力打造广西最大普惠金融体系。

  一是将信贷资源重点投向“三农”、中小微企业、城乡居民消费、个体工商户等领域,积极支持广西农业三个“1500万亩”建设,即1500万亩糖料蔗生产基地建设、1500万亩水果生产基地建设、1500万亩秋冬菜生产基地建设;同时,积极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

  二是在信贷资源的分配上,抓小不放大,将有一定的比例支持中小客户的发展,加大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撬动作用大的旅游业、工业、新型城镇化、非公经济、扶贫开发的支持力度。

  三是围绕广西“一带一路”、“双核驱动”、“三区统筹”等三大战略实施,加大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新四化”产业,服务广西经济转型升级。

  四是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农村金融改革升级版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建设,积极探索适合广西农村经济发展形势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努力打造出在全国都能叫得响的新产品。

  五是推进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升级版,最大程度满足“三农”对农村金融服务的需要,包括对金融基础设施、支付手段、贷款满足率等方面的需要。

  六是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及外汇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指导首家取得资格的南宁市区联社在一季度正式开办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同时,启动国际结算等系统建设,努力扩大沿边试点农信社开办业务的覆盖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