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公司
四项措施全力确保机组氢气系统安全运行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3

  近日,山西同煤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公司组织运行员工认真学习华能北京热电厂#2发电机漏氢爆炸事故案例,为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该公司发电运行部结合实际,全面开展了隐患排查,深入分析氢气着火的各种可能和原因,制定了项措施,全力保证氢气系统安全运行。

  一是对厂房内氢气管路接口、法兰、排污门等进行测漏,发现漏点立即通知维护人员处理。

  二是安排专人每日对机组漏氢量进行计算,当漏氢量超标时,认真分析原因,并组织查找漏点。

  三是严密监视发电机氢气纯度及含氧量,确保密封油差压阀、平衡阀动作正确、灵活、可靠,空、氢侧密封油泵备用油泵定期联锁试验正常。

  四是严格执行氢气系统检修动火工作票程序,一级动火票每两小时测量动火工作地点空气含氢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