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煤化集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6

  3月21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陕西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陕西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陕煤股份公司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杨照乾、总经理严广劳分别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陕西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陕西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华炜在会上讲话,就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陕西国资委有关要求上来,要准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成就,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和新部署。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从严治党、治企,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规矩约束,坚决刹风肃纪。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监督责任。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紧跟从严治党不松懈,紧盯整改不歇劲,紧抓制度不放松,紧扣“四风”不懈怠。五是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办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加强源头把控,加大查案力度,加强责任追究,加强队伍建设。他指出,越是到了困难的时刻,越是能考验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的自身作风、纪律约束和工作能力,要以集团公司这次会议为契机,从严治党、上下齐心、攻坚克难、谋求发展,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在会上作了题为《依规治党,强化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报告从积极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改革试点,加强办案工作;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决策执行监督,改进效能监察管理五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2015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坚守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抓好七项工作。一是严明纪律和规矩,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是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创新纪检监察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突出追究问责;四是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五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六是开展专项检查治理,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七是牢记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富元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召开班子会或专题会来传达这次会议精神,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会议精神。当前正值集团公司上下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加严格的组织纪律,政治纪律为约束,围绕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的目标,积极进取,补回欠账,全面完成集团公司确定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华炜、徐群贤还向与会干部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