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集团:以先进典型选树激发正能量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30

  勇挑重担、忘我工作、“铁人”精神、热情执着……经过前期层层选拔,近日,山西晋煤集团选树了10名来自企业各行业的生产骨干和典型代表,组织开展了“破难前行勇担当”典型人物事迹巡回宣讲活动,用正能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创业激情。

  面对煤炭市场持续下行的压力,晋煤集团高度重视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作用作为突破口,加强先进典型事迹的推选、培育、推介和管理,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晋煤集团认真挖掘各单位、各行业在经营管理、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典型人物。经过三个多月的推荐、层层选拔,10名典型人物脱颖而出。其中,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党员干部,也有任劳任怨、勤恳奉献的普通员工;有指挥若定、领导有方的项目管理层,也有生产、技术、安全、设备维护等岗位的行家里手;有敢闯敢拼的铁骨硬汉,也有不让须眉的巾帼女。

  这些先进典型分两组走进晋煤集团各单位与广大干部职工“零距离”接触,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各自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为广大干部群众讲述了一桩桩、一件件感人事迹,报告真实感人,催人奋进,20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进一步坚定了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