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加强燃料管控提升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31

  为进一步落实“管理、效益”双提升工作,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加强内控,自我加压,通过狠抓燃料管理,对燃料指标进行全面优化,全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重煤质严格热值差管理。根据入厂入炉煤热值差责任目标,该公司进一步强化热值差管理,防止入厂煤热值虚高。他们从煤源抓起,认真把握燃料的“采、制、化”等各环节,积极改善燃煤采购外部环境。与此同时,对入厂、入炉煤不定期进行对比抽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控煤价降低燃料成本。加强市场煤调研,准确掌握周边市场煤价格走势,并择机采购低成本燃煤,使得发电燃料成本最小化。2015年以来,该公司瞅准煤价持续下行、电煤供应充足、市场煤需求相对减弱等有利时机,正确评估市场煤价格。截止3月底,该公司煤价比2014年下降15元/吨,最大限度降低了市场煤采购价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