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借力互联网金融开辟“三农”融资新渠道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1

  近日,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简称“金融集团担保公司”)和广州证行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正勤金融”)展开合作,通过新型P2P网络借贷平台在防城港市率先推出了“e农贷”支农惠农产品,为农村地区解决投融资问题开辟了一条崭新的融资新渠道。互联网金融助力农村金融改革,以P2P网络借贷平台惠农助农在广西尚属首例。活动当天,就为三家养殖户筹集期限6个月、总额500万元的资金,资金综合成本控制在13%以内。

  P2P网络借贷平台依托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金融企业——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搭建的线下金融担保体系,通过广州证行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起个人作为借款人主体,面向社会,为广大资金需求农户筹集资金。金融集团担保公司线下完成项目审核、运营管理以及风险控制,正勤金融线上完成资金募集、资金交易与合同签署,这种线下线上的无缝结合为“三农”投融资搭建一座安全、便捷、稳健的桥梁,从结构上彻底解决了P2P模式中的固有矛盾,让资金安全保障更实际且更有力度。“e农贷”支农惠农产品的推出,实现了城市农村金融一体化,打破传统金融被物理时空和行政区分割的现状,为“三农”提供高效、便捷、普惠的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极大拓宽了“三农”融资渠道。

  据悉,近年来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充分发挥打造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平台、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应急平台、中小微企业融资创新平台、金融引资平台、金融总部资金归集平台、银行不良贷款缓解消化平台等六大平台作用,积极切实履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责任。此次广西金融投资集团通过这个高效、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将传统金融服务与互联网创新技术结合起来,是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整合资源,扩大农村金融服务力度,以发挥财政性资金对金融资源的撬动和引导作用,突破农村信贷担保抵押瓶颈,实现“三农”有效融资的一次有益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