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转变思维实施“市场化+”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0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认真学习借鉴“互联网+”管理运营模式,转变思维,实施经营体制机制的“市场化+”思维。

  一是市场化+设备维修。成立设备安装维修中心,承担矿区设备安装维修任务,能自己维修的坚决不再外委。加快整合各矿井设备维修力量,发挥矿井维修优势项目,从原有机制中剥离,着力打造一个单项专业维修中心,实现资源共享、废旧物资市场化运作。

  二是市场化+机关剥离中心。加快处室市场化改革进程,精简机构和人员,按业务量定岗定薪,剥离具有社会创收能力处室,实行先中心,后自主经营。重点突出车管中心、接待中心、三网运维中心、文体中心、设计院市场化创收创效等工作,渐次推进机关新闻媒体中心、管理咨询中心、托管公司市场化创收。

  三是市场化+市场换安置。健全完善脱贫解困工作方案,全面梳理与相关企业服务项目和业务往来。立足矿区实际,按照市场化原则和招投标有关规定,与其他企业签订服务协议,明确服务价格、业务质量、制度保障及管理流程,用矿区市场安置富余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