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集团光伏项目进入国家能源局光伏“领跑者”计划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2

  日前,山西晋能集团清洁能源公司光伏项目进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光伏“领跑者”计划。4月15日,清洁能源公司邀请山西日报、太原日报、黄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单位参观了位于吕梁市文水县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

  清洁能源公司总经理杨立友就行业及公司基本情况、领先全球的技术路线、产品销售情况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全自动化的生产车间及先进的工艺设备。杨立友表示,目前行业内太阳能电池的平均效率集中在17.60%左右,组件功率255W,而晋能出货平均输出功率为264W。通过新技术的使用和生产控制等方面的优化,目前公司产品已满足准入门槛和“领跑者”计划的要求。公司希望未来与合作伙伴一起输出高质量的平价高效的光伏产品,建设优质高效的光伏电站,推进国家战略实现的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公司将通过自有的融资优势、资源优势以及各种投资合作的形式参与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促进光伏电站的建设和快速运营。

  2015年1月初,国家发改委联合财政部及工信部等七部委共同推出了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计划,对符合“领跑者”计划的产品制定激励政策,加强科技水平的提高。随后,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发挥市场作用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对示范工程提出建设标准、技术进步及成本下降目标等要求。清洁能源公司目前已经投产一期年产500MW太阳能电池及600MW太阳能组件项目,已完成GW级光伏电站项目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