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蒲洲发电分公司“五项工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1

  近阶段,山西同煤漳泽电力蒲洲发电分公司安排部署“五项工作”,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大生产管控力度,提升经营工作水平,促进企业管理提质增效。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该公司进一步细化安全职责,努力做到全员知责、履责、尽责,致力实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全覆盖,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逐步推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和精细化工作进程,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做实标准化工作。该公司认真总结经验、挖掘亮点,严格对照《“6S”管理手册》和《生产安全设施规范》,利用开展的“一月一区域”活动对生产现场进行再治理,加大对卫生死角、重点区域的整改工作力度,改善员工作业环境和安全生产条件,并积极推进标准化班组建设,积极向国家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迈进。

  加大设备管理力度。该公司狠抓机组检修管理,在生产技术部、设备维护部、燃化除灰部严格推行《检修质量追溯制》,在生产部门执行“设备专责制+点检定修”的管理模式,并坚持“主辅并重”工作原则,强调辅机可靠性管理要达到精密点检,努力实现机组无障碍长周期运行。

  着力提升设备能效。该公司安排重点抓好空冷尖峰冷却、空预器密封、A脱硫氧化风机改永磁、#1机给水泵及引风机变频器、#2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等5项节能改造项目,争取达到煤耗、电耗、油耗、汽耗、水耗五项指标的明显改善。

  努力提升环保水平。该公司统筹制定2015-2020年节能减排规划,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加强灰场、煤场、运灰车辆等场所和设施的管理,避免粉尘二次污染;继续完善环保自行监测和通报体系,对可能出现的环保问题提前采取预控措施,避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确保实现排放指标的可控、在控与能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