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同忻煤矿公司实打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5

  山西同煤集团同忻煤矿公司超前谋划,及早行动,未雨绸缪,实打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确保雨季“三防”安全。

  责任全员落实。同忻煤矿公司编制了雨季“三防”应急预案,完善了措施制度,明确了职责分工,建立了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队长、班组长、员工“五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实行了井田范围内河床、周边小窑开采等重点区域领导包保责任制;成立了雨季“三防”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

  基础全面夯实。同忻煤矿公司完善了排水泵、排水开关等防洪物资,建立了台帐,专管专用,并聘请大同气象局专业人员对主要建筑物、重点设备机房防雷接地进行了安全测定。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工作面上覆地表塌陷、裂缝及时进行充填,分时段、分系统、分工种组织开展了雨季“三防”实战化演练,全面夯实矿井“三防”安全基础。

  工作全力做实。同忻煤矿公司建立了每周专项督查、分管单位每天定点巡查的“三防”工作隐患排查机制;每天晨会由调度主任通报近期3天的天气预报机制;重点区域、重要部位、薄弱环节全部安装了红外监控,形成了人机共防的“三防”监测监控机制;加大对值班干部的查岗力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