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绿地集团成功控股香港上市公司润东汽车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6

  5月18日,上海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与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东汽车”)、RundongFortune(润东汽车现控股股东)签署认购协议,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有条件同意认购润东汽车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的总共536,270,747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2.89港元,总认购价为1,549,822,459港元。认购完成后,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将拥有润东汽车投票权的30%,成为控股股东。这标志着作为绿地集团“大消费”产业重要板块的汽车产业首次拥有了香港上市平台,绿地汽车产业将实现整体规模、质量的飞跃。

  润东汽车于2014年8月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是江苏、山东、上海及浙江等富裕的华东沿海地区最大的豪华汽车经销集团之一,拥有豪华、超豪华及中高端品牌的均衡组合。截至2014年6月,公司经营51家门店,所拥有的品牌组合包括两个超豪华品牌、七个豪华品牌及十三个中高端品牌。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净利润3.05亿元,资产总计105.09亿元。此外,还拥有包括提供购车融资咨询服务、汽车保险代理服务、融资租赁、二手汽车交易等多元化的售后服务。

  此次交易完成后,润东汽车将以“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其新中文名称,成为绿地旗下经营汽车销售业务及拓展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香港上市公司。绿地集团将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润东汽车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经销商,充分结合汽车产业特点和润东汽车优势,借助大金融、互联网等平台,推动旗下汽车产业及“大消费”板块不断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