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公交集团新常态下频出服务“组合拳”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7

  公共交通是社会关注的重要方面,与百姓生活相关,青岛市的每届两会,公交集团都会收到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如何推进全市公共交通发展的建议、提案,涉及线路调整、优化、开通等方面。2015年,公交集团共收到青岛市两会建议提案13件,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面占69%,场站设施占31%。相比往年对侧重老城区公交发展的建议、提案,2015年的建议、提案更加关注西海岸、世博园等新城区,并建议为城市新区配套更多公交场站枢纽,强化公交覆盖,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惠及民生。

  2015年,公交集团对城市公共交通进行思考和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构建特色化服务体系,增强青岛巴士核心服务力。 一季度公交集团新开线路6条,调整线路18条,新增站点140处,进一步服务小港湾、世博园、白沙湾等青岛市重点发展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公交线网布局和结构更加优化。1路、26路、224路三条夜公交的服务群体也不断扩大,运营效益更加显著。此外,不断创新公交服务,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队乘车,车厢让座”文明礼让活动之后,又首推“公交零钱罐”这一引领社会新风气的创新服务举措,影响力不断扩大,让乘客的公交出行更加方便。

  同时,公交集团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相继开发的大站、定时、社区等10余个特色服务线路,占集团线路总数的55%,年客运量已经达3亿人次。在此基础上,公交集团继续创新服务种类,“大学生返乡直通车”,采取“校站对接”模式,解决了大学生返乡“最初一公里”难题;“菜农公交”与黄岛真情巴士联手合作、无缝对接,辐射红石崖10余个村庄,解决了民生难题;“敬老公交”一季度运送免费老年乘客1677万人次,同比增长2.1倍。各项服务举措,解决了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升了市民公交出行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