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公交经营管理评价体系助推创新创优创效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9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效益,2014年4月,青岛公交集团建立了全面覆盖企业经营管理诸方面的经营管理指标评价体系,每月对所属6个营运公司及43个路队的经营管理状况实行评价考核。经过一年的运行,借助集团12—3+7数据模式对各项指标进行了对比和分析,该评价体系有效控制了企业运行质量,优化和提升了一系列指标、定额和标准。

  公交集团经营管理指标评价体系包括6大类、18个子项、70个指标。从单项指标来看:重点选取了反映服务、营运、安全、车辆技术、环境卫生、经济效益等方面的13个指标,通过一年的数据对比,“服务投诉率”、“ 行车责任事故率”同比下降40%和70%,“燃料单耗”平均下降2.08%,“高峰班次执行率”提高0.95%,“场站卫生”、“车辆设施及车质”合格率分别提高5.17%和2.02%。

  从工作管理质量来看,经过一年的运行,6大类工作的平均得分与该体系实施第一个月的得分相比,营运服务工作提高21.45%;安全管理工作提高37.4%;经济效益提高7.02%;企业文化及思想政治工作提高29.57%;技术消耗和劳动工资管理均能较好完成目标。

  通过应用青岛巴士12—3+7数据模式分析,公交集团经营管理评价体系实施一年来,企业的综合效益有了新提高,内部各单位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促进了集团加快创新发展、质量发展,推动了新常态下企业创新创优创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