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启动莱西姜山全省最大乡镇汽车站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2

  日前,青岛交运集团莱西姜山汽车站正式启用,车站的占地规模、功能设计、配套设施等均领先于山东省内其他乡镇二级汽车站,同时,车站集合了班线、公交、出租、修理及旅游集散、物流配送等多项业务,更好地服务于周边10万居民生活和出行,也将成为对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重要交通枢纽。

  功能设施为山东省内同类汽车站最优。姜山汽车站位于莱西市南部工业园区姜山新城,按照国家二级客运站标准建设,占地10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0人站内候车;停车场地7500平方米,设计发车位10个,可供80部大型客车同时停靠;配套建设了功能先进的售票厅、驾乘休息室、服务台、广播室等,售检票窗口16处,最大限度满足客流通行;规划设计了800平方米的物流仓储中心和现代化的汽车修理车间,具备物流、维修保养功能。

  多线汇集成当地综合交通枢纽。车站启用后,所有莱西往返青岛以及青岛发往莱阳、招远、蓬莱等外围方向的30余条长途班线、200余部客车都将进站配客;开通姜山到夏格庄、店埠、朴木等镇区的微循环城乡公交线路;开通对接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馆、运动员村、休闲体育公园、姜山湿地等区域的公交线路。途经姜山的所有长途客运、城乡公交、出租客运等在此交汇换乘,使姜山镇成为了青岛一小时经济圈内胶东半岛的重要交通枢纽。

  创新服务带来出行生活方式转变。姜山汽车站为交运集团在青岛市布局的第18座二级以上汽车站,也是突破传统车站服务模式,打造“三位一体”商业服务模式的范本,同时,为对接休闲体育大会,交运集团在站内按高标准规划设计了旅游集散中心,提供换乘旅游、劳务中介等二次服务,在便捷乘客出行的同时,进一步拉动了姜山湿地周边的旅游和物流业,为当地发展休闲体育、休闲采摘、休闲观光旅游提供了良好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