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多措并举确保“稳增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4

  日前,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按照陕西工业稳增长的总体要求,对当前及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以确保上半年超额完成陕西国资委下达的经营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努力为陕西稳增长多作贡献。

  据了解,面对2014年以来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延长石油集团科学预判、提早准备,避免了经济运行大起大落。但受国际、国内能源化工市场需求低迷的影响,企业整体收入、经济效益仍然面临巨大压力。为此,延长石油集团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出台了“增收节支16条”措施,分解指标、夯实责任,内挖潜力、外拓市场,全力保增长、稳效益。1月-4月,在企业收入和利润受到市场、价格等多重挤压的情况下,仍然实现税费137.9亿元,财政贡献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彰显了陕西大型骨干企业的责任担当。

  当前,国际油价仍在低位持续震荡,国内成品油市场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此,延长石油集团进一步坚定信心、自我加压、迎难而上,以市场倒逼机制持续推动管理提升、提质增效。原油生产更加注重效益,精细油井管理,以内涵式发展促效益提升。原油加工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高装置收率,并加强采、炼、储、运、销各环节的沟通衔接,多产适销对路和高附加值产品,努力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特别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发展新用户和直供用户,加快油气终端网络建设。

  与此同时,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稳增长提供新的支撑。1月-5月,通过加快天然气开发,缩短建井周期,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243%;通过加快推进靖边园区等投产项目的达产达效与放量生产,聚烯烃等产量同比增长339%;通过产品配套与互供,盘活内部市场,使非油产业的收入贡献有所提高;通过加快煤油共炼、煤焦油加氢、合成气制油等示范项目试车,争取早日投产,形成新产能,延伸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