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兰州国资委出城入园项目蓝天新材料产业园点火投产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1

  6月9日上午,甘肃省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兰州蓝天太阳能光热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在红古区点火投产。

  甘肃省兰州蓝天太阳能光热新材料产业园占地面积510亩,规划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6.2亿元,项目包括产业园的水、电、气、消防、雨排等管网系统及园区道路、绿花、围墙、挡墙、排洪沟改造等。同时,日熔化量1000吨的太阳能浮法玻璃生产线作为产业园一期建设的主体项目,是迄今为止西北地区最先进的高档次玻璃生产线,属于国家鼓励扶持的重大项目和技术创新、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项目。二期项目将总投资4.3亿元,建设年产5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电池基片生产线项目及其他配套设施。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工业产值1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实现利税2.08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近6亿元,实现利税0.85亿元,并可提供500人的就业机会。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牛向东出席投产仪式并为项目投产点火。点火仪式上,红古区委区政府、兰州市经合局、安监局、国资委、工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投产点火仪式。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介绍项目概况,红古区委书记韩显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分别致辞。

  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兰州蓝天太阳能光热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国资委贯彻落实省委“3341”项目工程、实施兰州市工业企业出城入园项目发展战略和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循环经济集聚区的具体举措。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出城入园搬迁改造转型升级项目进入到了完整的实施阶段。该项目是环保、经济、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是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不仅是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也是兰州乃至甘肃建材行业发展的需要。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可实现企业生产能力、研发能力的大幅提升和产业升级再造,加速企业的转型跨越发展,同时也为推进和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国资委要求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在该项目的实施中,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集约利用好土地,采用先进的工艺和装备,实现项目的安全环保和经济再利用,使该项目成为国资委系统建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剂和地方经济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增长点,为企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