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漳州市国企探索“互联网+” 助力国有经济稳步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1

  自“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今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被提出来以后,各行各业纷纷拉开了“互联网+”行业融合发展的序幕。为此,福建漳州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认真把握时代脉搏,积极探索发展“互联网+”,助力国有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片仔癀药业打造“互联网+医药电商”,专门设立电子商务部,负责片仔癀大健康产业平台的运营管理;增资做大福建片仔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拓宽片仔癀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的渠道;探索移动互联网销售,在淘宝天猫商城的基础上,开设片仔癀微信商城,发力微商微营销,做足指尖上的生意;与银之杰成立合资公司,建设以大健康产业为业务核心的电子商务消费者服务平台;片仔癀国药堂获得由省食药监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目前正积极做好药品网上销售前期准备工作,今后有望形成以网上接单、实体药店配送的医药电商销售模式,促进线上交易与线下交易融合互动。

  龙溪轴承公司打造“互联网+装备智造”,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为平台,先后吸引国内外高级人才主持实施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充分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有效融合信息流、资金流和物资流,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环节上强化精益管理,同时加大数控自动化设备改造和引进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建设,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相互融合。

  福建漳龙集团打造“互联网+金融商务”,与中联信(厦门)科技公司合资设立龙信金融服务公司,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助力漳州味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海峡生物科技把“漳州味水仙花乡”打造成海西第一花卉电子商务平台,促成苗木花卉线上交易,开拓国内外花卉市场;漳州漳龙物流园区开发公司与多家驻漳金融机构达成“金融物流”合作联盟协议,将利用电子信息技术为建成后的物流园入驻企业提供网络金融服务,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根据规划,建成后的漳龙物流园区将集仓储、运输、配送、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及物流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在成为辐射厦漳泉城市群的国家级大型综合物流园区的同时,助力福建自贸区及漳州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