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潞安集团常村矿:统筹项目管理 优化组织生产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1

  山西潞安集团常村矿在正规循环生产组织上利用统筹管理方法强化错机头尾期间的生产组织管理,有效缩短了错机头尾时间,提高了出煤率。

  统筹项目管理是通过定量定性科学分析制约影响错刀时长的因素,将影响因素目标化管理,有针对性地定项提升。通常综采工作面端头错刀时间是40至50分钟,为了提高效率,该矿对“人、机、料、法、环”五方面对影响错机头尾因素进行了分析研判,并以此分解为五项提升小项,以小项的提升形成良性循环,从而使错机头尾时间缩短优化,实现高效组织生产。

  在实际工作中,该矿综采一队从“人、机、料、法、环”五方面综合考虑、分析研判,在职工技术技能提升、设备检修、工序工艺优化等方面进行有效提升,将综采工作面端头错刀时间进一步缩减在25分钟左右,极大提高了综采队组生产组织的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