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物资集团发力互联网+
钢铁电商狂欢节取得大收益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7

  近期,广东物资集团旗下电商平台——钢铁王国举办了首届“6·12电商狂欢节”,推出大量品牌钢材的“限时秒杀”、“竞价拍卖”等活动,利用全新的互联网渠道,让用户在平台参与在线交易、享受折扣优惠。

  本次推出的“6·12电商狂欢节”,是继“注册送大礼”、“母亲节送家书”等一系列活动后,钢铁王国重点打造的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类似于天猫的“双十一”和京东的“618”,意在通过较大的在线优惠吸引传统钢贸商加快触网。

  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后,钢铁电商已成为生产资料行业中互联网发展最快的领域,“互联网+”将给钢铁电商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通过充分整合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供需资源,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市场机制,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有利于社会化大生产与专业化流通的集约化经营优势发挥出巨大功效。

  钢铁王国于2015年正式上线运营。截至2015年5月,钢铁王国累计交易量突破163万吨,交易金额逾40亿元,服务会员数超万家。除了在线交易,平台的金融、仓储物流功能也较为齐全,合作仓库的建材钢材吞吐量占据广州第一市场份额,能够为中小钢贸企业提供在线融资、物流等服务。

  据钢铁王国内部人员透露,广州市场作为国内最大的钢材消费市场之一,钢铁电商发展空间巨大,“互联网+”潮流将引领更多的传统企业走向电商化。钢铁王国通过整合社会仓储、物流和金融资源,利用在线交易系统、金融服务系统、云仓储及物流系统,打通传统信息屏障,集在线交易、结算、金融、仓储物流于一体,实现“四流合一”的集成式管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如今,国内钢铁电商群雄并起,钢厂、贸易商、物流企业及互联网公司纷纷试水钢铁电商领域,钢铁流通的电商化已成必然趋势。物资集团作为广东最大的国有钢铁流通商,传统线下客户、仓储及物流资源极为丰富,年钢材贸易量超过500万吨,具备线上线下资源快速结合的优势。为了在愈发激烈的竞争形势下抢占先机,钢铁王国已明确2015年完成将集团公司传统线下业务全部平移到平台的目标,实现客户的全面上线。同时通过优秀的平台体验,吸引更多的钢厂、终端、次终端上平台,吸纳更多的金融、仓储及物流服务机构进入,逐步建成闭环的钢铁供应链生态圈,最终实现“创造价值、价值共赢”的战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